觸 動
文/公司財務資金部 吳娟
在論壇看了一篇文章,不過是別人的故事,甚至可能不是任何人的故事,卻無法阻止自己動容。
我常這樣,看酸澀的文章,有太多不能圓滿的結局,看悲慘的電影,哭的比電影里的人還動情。當然我也看很多的笑話和喜劇,笑的肆無忌憚。所以我一定是個感性的人,情感細膩豐富。
但是實際上,我盡力避免自己過多的感情用事,盡量理智的生活和做事。因為感情用事雖不是不好,但是那需要運氣,可惜運氣不是誰都有,記得天涯上某個男士寫到,你看那些為愛奮不顧身的女人,有幾個有好下場,我想這些道理歷來都是男人看的更清楚。可憐多少癡情女子。
跟人保持足夠的距離,不足以冷淡不足以傷害。未必是良策,但是卻留下一個你可以轉身的空間。
有人說,男人跟獨立自主的女人是天敵,或許吧。如果不獨立自主就有幸福,那么相信天底下大多是這樣的女子。可是你想依賴的,未必能依賴。深情大多被傷害,拿什么去深愛。古人很早就明白,情深不壽。所以愛到七八分就好。
呵呵,還真是觸動了。